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整治

沅江:1-9月扶贫领域处理22人

发布时间:2018-10-17 11:00 来源:沅江信息 作者:胡景

“要忠实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多措并举加强监督检查,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决斩断伸向扶贫‘奶酪’的黑手,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近日,沅江市纪委监委负责人在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上表示。

今年以来,沅江市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全面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进行责任追究,强化“不敢腐”的氛围,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1-9月,共摸排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线索87条,立案35件,已结案2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2人。

沅江市纪委监委还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10余次,要求党员干部坚守底线、干净担当,执行落实好脱贫攻坚中的各项政策。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问题6批次、23起、4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