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浸润·畅读一夏”暑期阅读打卡征文活动

索 引 号:4309810018/2023-1812165 发布机构:沅江市文旅广体局 发文日期:2023-08-28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为培养我市少儿读者的阅读兴趣,帮助少儿读者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在全市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深入推进“书香沅江”建设,沅江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市民政局、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市图书馆联合组织开展了暑期阅读打卡及征文比赛活动。

  本次活动从7月14日开始到8月25日结束,借助图书馆公众号、各校园网站及网络社区平台多层次、多途径宣传,共吸引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少儿读者在家长的陪同下每天按时到图书馆打卡看书,积极提交征文作品,图书馆志愿者们主动担任辅导员,为孩子们推荐书籍,答疑解惑,并引导他们把好词、好句、好段摘选出来,与同伴们分享。

  8月28日上午10点,在沅江市图书馆少年儿童阅览室举行了本次活动的颁奖典礼,庆祝活动圆满结束。经过客观公正评判,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30名。

  书香浸润生命,阅读点亮梦想。本次活动致力于提升少儿写作水平,重点展示少儿读者用文字解读、描绘少儿绘本故事的能力。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为热爱读书、渴望知识、追求进步的孩子们提供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让同学们养成读书的好习惯,与书为友、与书为伴,在读书中健康快乐的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