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召开高危体育项目(游泳)法制培训 暨防溺水工作会议

索 引 号:4309810018/2023-1799216 发布机构:沅江市文旅广体局 发文日期:2023-07-25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7月17日,沅江市文旅广体局召开高危体育项目(游泳)法制培训暨防溺水工作会议。在会上,沅江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根据市场执法巡查情况和2022年暑期接近尾声部分场所工作人员提前离职导致安全工作不到位情况,针对性组织游泳场馆经营者、教练员、救生员等从业人员学习了《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管理办法》《体育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要求经营者严格按照法规法规经营,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责任,防止溺水事故等意外事件的发生。本次培训还聘请了游泳救生员国家职业培训师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救生演练培训、意外事故发生后应急处置,特别是溺水事件发生后的正确应对等。通过本次培训,强化了经营者、救生员等从业人员的红线意识与底线思维,为安全经营,树起了第一道安全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