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国际博物馆日, 沅江市洞庭湖博物馆推出多重惠民活动

索 引 号:4309810018/2023-1767762 发布机构:沅江市文旅广体局 发文日期:2023-05-23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5月17日,在第47个国际博物馆日即将来临之际,沅江市洞庭湖博物馆于韩家汊社区组织开展了以“博物馆、持续性与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国际博物馆日惠民宣传系列活动。

  在社区,文博志愿者搭建起专题宣传展台,用好红色资源推广“党思政课”,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理论;并向来往群众发放《文物保护知识手册》,介绍“博物馆日”相关知识、该馆各类馆藏,宣传文物保护法律法规以及文化遗产保护知识。

  同时,博物馆面向公众免费开放,民众可以近距离接触文物,了解沅江发展历史;同期推出的“清风徐来——书法七人组”艺术展更是吸引来众多新老观众走进博物馆,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

  作为了解沅江历史变迁的窗口、文化传承的桥梁,洞庭湖博物馆以此活动为契机,切实发挥公共文化服务平台载体作用,致力在美好生活、城市更新的变革中发挥潜力,积极推动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