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迎福墨香传情

索 引 号:4309810018/2023-1705480 发布机构:沅江市文旅广体局 发文日期:2023-01-12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将至,也是沅江市文化志愿服务者忙碌的时候。1月10日早上八时许,在沅江市洞庭博物馆前,由市文旅广体局主办,市文化馆(市非物质文化保护中心)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 幸福家乡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沅江市文化旅游志愿服务活动------2023年“迎新春 赠春联”暨“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展览展示活动”拉开帷幕,将浸染着吉祥祝福的春联,送到市民朋友的手中。

现场数十位市民朋友,有的在仔细挑选心仪的对联诗句,有的则帮忙铺纸递笔,有的在一旁观看欣赏。来自市书法家协会的四位文化志愿服务者现场挥毫泼墨,只见四只毛笔在书法家手中笔落行云流水,笔走龙蛇间,一幅幅精美春联即刻完成,获得墨宝的市民。将春联挂在一旁晾晒,整个现场浸染在传统节日红的浪潮中,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活动的一侧是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展板展示,随着近几年的非遗宣传力度的不断加大,群众从陌生到熟悉,再到最终的喜爱,看着身边熟悉或陌生的事物成为非遗项目,市民们或三五成群的观看并讨论着,或默默的沉浸在逝去的记忆中。

迎春赠春联,墨香暖人心,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营造浓厚传统节日氛围。沅江市文化志愿服务将践行“惠民、为民、乐民”的文化服务宗旨,为广大的基层群众送去喜闻乐见的文化大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