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非遗项目亮相第三届益阳市非遗购物节

索 引 号:4309810018/2022-1643374 发布机构:沅江市文旅广体局 发文日期:2022-06-13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每年6月的第2个星期六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11日上午,2022年益阳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主场活动暨第三届益阳非遗购物节在益阳市市民文化中心举办。

沅江市省级非遗项目“麻香糕传统手工技艺”亿昌麻香糕、市级非遗项目“南洞庭蔡娭毑猫鱼传统制作技艺”亮相展会现场。在得麻香糕传统手工技艺的展位前,传承人周宏向前来巡展的益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计伟等领导介绍着产品特色,亿昌主要制作本土具有历史传承的麻香糕,近年也根据消费者的口味研发了极具沅江湖区特色的芦笋麻香糕、绿豆糕、芝麻球等受大众欢迎的美味小食。

在“南洞庭蔡娭毑猫鱼传统制作技艺”展位前,沅江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万红桃亲自担任项目推荐官,直播推荐蔡娭毑猫鱼。

益阳市共有35项非遗项目展示销售,让大家在购买、使用非遗产品中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共享非遗保护成果,也为非遗传承人、非遗工坊增加了收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