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图书馆开展2022年服务宣传周活动

索 引 号:4309810018/2022-1591542 发布机构:沅江市文旅广体局 发文日期:2022-05-31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今年5月最后一周我们迎来了全国第34个“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为充分发挥图书馆公共文化服务的社会职能,推动全民阅读,促力“文化兴市”,5月27日,沅江市图书馆在琼湖公园前开展了第十七届“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图片展。

此次展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出,内容涵盖了本届获奖图书的书名、作者和出版社等基本信息,展示了获奖图书的精彩书评,书评上设置有二维码,读者通过扫码即可阅览完整书评及图书相关信息。

本次活动我馆文化志愿者还精选了200册图书、期刊供读者阅览,热情地当起了图书馆义务宣讲员,为参加活动的读者及时准确地解答与图书馆相关的业务问题及服务问题等。活动现场吸引了大量的读者驻足,他们或翻阅书籍,或向馆员咨询图书馆位置、服务内容等问题,对图书馆产生了积极的认知和将来利用图书馆服务的意愿。

 

 

 

 

 

通过活动,我们对自己身负的职责与使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和坚守:“文化兴市”是我们市的战略目标,“阅读利民”是图书馆发挥其公益性、便民性的最大职能。图书馆作为提升市民素质、提高城市文化品位的排头兵,今后我馆将继续发挥图书馆文化阵地作用,秉承读者第一,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开展更加丰富多样的读书活动和主旨宣讲活动,吸引更多的市民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资源,享受阅读的乐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